首页 > 普通话测试 > 新闻动态

江西九江:举办幼儿园教师及保育人员普通话专项培训班

新闻动态 2023-03-21 22:57:08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和保育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加强全市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工作,助力营造幼儿成长良好的普通话教育环境,3月18日-19日,2023年九江市幼儿园教师及保育人员普通话专项培训班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幼儿园、市直各幼儿园普通话未达标或未获得二级乙等以上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教师和保育人员共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与测试活动。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两位经验丰富的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进行授课。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原九江学院测试站站长傅江宏副教授运用口部操、手部操等简单易行的语音纠正方法帮助参训教师理解发音要领,掌握发音技巧,提高正音能力。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江西省语文特级教师、九江小学校长赵涌从字词练习、朗读练习、说话练习等普通话水平测试题型方面内容对参训教师进行了细致讲解及强化训练。九江市普通话测试站工作人员讲解了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操作流程,指导参训教师了解并掌握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应试技巧。全体参训教师在九江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参加完成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

  整个培训过程,参训教师热情高涨,积极练习,师生互动密切,学习氛围浓厚。通过两天的学习与培训,教师不仅强化了自觉运用普通话的意识,学会了很多语言知识和技巧,提高了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还通过积极开口练习,纠正了自己的发音,提高了普通话水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http://www.pthxx.cn/pthcs/cyzx/2023-03-21/1540.html

学普通话——普通话有声学习站

http://www.pthxx.cn/

| 苏ICP备08000963号-19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学习资讯

**推广普通话,方便你我他**